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肿瘤医院工会初步完成“群众路线与工会工作”学习研讨计划

 

几个月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党员干部中逐步开展。作为与群众路线桴鼓相应的工会工作,更应抓住契机推进一步。为此,肿瘤医院工会委员会制定了“群众路线与工会工作”学习研讨计划,并上报了院党委。

学习研讨计划已经完成三步,第四步在积极准备中。

第一步为工会委员会委员自学和集体学习,按计划已经完成。通过学习,工会委员达成共识: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这是中国工会宗旨所决定的,脱离职工群众,工会的一切奋斗和理想,不但都会落空,而且显得毫无意义。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又一次提供了强化工会职能的契机与通道。工会委员用书面形式撰写了学习心得,并在《主人翁》第186期上刊登。

第二步为工会小组长自学和集体学习,并向全院职工发放调查问卷---“肿瘤医院职工对医院工作和工会工作的建议和意见”,按计划已经完成。通过学习,基层工会干部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不仅是党的学习实践任务,也是工会的学习实践任务。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更是工会工作的生命线。紧紧抓住这条工作命脉,工会工作就能更符合党的要求和更得到群众的满意。

此次调查问卷发放方式为职工自愿领取并填写。问卷分为三个维度、涉及十个问题及两个开放式答题。经过一周的发放和回收,有889名职工填写了调查问卷,问卷有效率达99.8%。经过统计和分析,院工会委员会集中了10大问题。

第三步工会专职干部和工会委员分四组,走访各工会小组,主要针对调查问卷中的十大问题及其他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和沟通,按计划已经完成。从812日起到96日结束,走访了全院所有工会小组,共计66个,遍及全院各个科室。

此次走访,得到了各科主任、党支部书记、护士及职工的积极支持与配合。走访者抱着“找点子”(职工对工会的需求点)的态度,与近八百名职工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解答了职工的一些疑惑,也记录下了职工的一些需求。走访者都切身感受到职工对此次访谈的热情和职工愿意以“唠家常”方式表达自己的需求。

院工会委员会正在积极准备第四步工作,将在近期召开会议,汇总走访中的问题。整理后向院领导汇报,并与有关部门协商解决能够解决的问题。

肿瘤医院工会 许秀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