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产业党总支、产业工会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 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活动

远山秋云乍起,平野渐次苍黄,十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叠翠流金。为加强北大医学产业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10月25日,产业党总支、产业工会前往怀柔黄花城水长城、怀柔第一党支部开展“凝心聚力跟党走 踔厉奋发启新程”主题活动。

(水长城大门合影)

黄花城水长城位于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境内,因三段长城入水而得名,是北京唯一一处长城与水相连的长城。水长城有“三绝景”,即“一绝”建于明永乐年间的长城盘旋于山脊之上,环绕在灏明湖畔,景色秀美壮观;“二绝”湖水将长城自然断开,形成长城戏水、水没长城的奇特景观;“三绝”明代板栗园,六百余年的古树盘根错节,形态各异。

抵达目的地后,首先观赏的是沧桑古栗园,明代板栗园面积上百亩,虽饱经风霜,但仍根深叶茂,可谓独一无二的人文奇观。随后,大家一同沿古道、过木桥,用各自的双脚丈量长城,建于明永乐年间(1404)的黄花城长城雄伟险峻、气势磅礴,充当护卫明皇陵“十三陵”的重要门户,那近乎垂直于地面陡峭的石阶,增加了攀登难度,但产业职工从不畏难,彼此鼓劲,勇攀顶点。折返途中,观赏到黄花城水长城“第二绝”,即被灏明湖水自然没过的三段长城形成长城戏水、水没古城垣的奇特景观。漫步在风景如画的水长城,山水交融,湖光山色,犹如走进一个与世隔绝的人间仙境。

(活动精彩瞬间)

午后,一行人乘车来到了怀柔庙上村第一党支部纪念馆,寻访红色文化,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回望历史中坚定初心。该纪念馆由展厅、广场、多媒体播放室和情景再现四部分组成,由南向北为“三阶式”错落。通过照片、展板和教育片等形式,再现了1940年10月以来,怀柔第一党支部成立和发展的革命历程,引领大家重温一部鲜活的廉政史。回顾过去,庙上村用它不畏艰险的战斗精神感染着我们,在党的领导下,庙上人民坚持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胜利,谱写了怀柔地区革命的光辉篇章。忆往追今,庙上村用它的革命精神教育着我们继承和发扬优良革命传统,艰苦奋斗、奋发进取,走上了经济繁荣、社会发展、生态文明、人民富裕的康庄大道。

伴随着讲解员精彩的讲解结束,本次主题活动也到了尾声,但是活动带给现场每一位北医产业人的文化自信、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将会转化为日后工作实际中的不惧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力量。值此北大医学办学111周年之际,北医产业人将扎扎实实迈出自己的每一小步,汇聚成北大医学为教育强国、健康中国、科技强国和创新驱动发展等国家战略做贡献的一大步。厚道传薪火,筑梦新征程。

(参观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

(怀柔第一党支部纪念馆门前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