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人民医院工会小组/分工会喜获“暖心驿站”和“先进教职工小家”称号


本年度截止目前,经过前期的申报、答辩及评审工作,我院肝胆外科工会小组、急诊科工会小组获评北京市总工会“职工暖心驿站”称号,妇产科分工会获评北京市教育工会“先进职工小家”称号。

11月2日,“暖心驿站”和“先进教职工小家”授牌仪式如期举行。医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杰为获此殊荣的分工会/工会小组授牌。授牌仪式由工会副主席王志强主持。

妇产科 “先进教职工小家”座谈会

暖心驿站是职工之家服务功能的延伸,因地、因需制宜的为职工提供便利,是凝聚人心、引导职工、服务群众的坚强阵地,肝胆外科、急诊科严格按照“暖心驿站”设置要求,配备教职工日常所用的人性化设备设施,充分满足了广大职工的基本需求。午休时间,职工们可以在“暖心驿站”内吃午饭、看电视,以缓解工作压力。同时,设置的职工休息室,使得职工可以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妇产科“先进教职工小家”

妇产科分工会的建家工作始终走在医院前列。经过5个月的申报、答辩、评审,最终得此殊荣便是佐证。妇产科分工会坚持党建引领、群团共建原则,通过服务大局、有所作为赢得了广大职工的认可和欢迎。不仅架起了分工会各小组之间的沟通桥梁,也充分调动了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丰富了职工们的生活,增加其获得感、幸福感和成就感,切实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关怀。

肝胆外科“暖心驿站”

授牌仪式后,参加座谈的职工代表分别从各自角度分享了工会工作的经验和感受。高杰副书记指出,建家就是建科室。成绩的取得与其自身发展的核心理念、核心价值观以及工会工作在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密不可分。职工小家是党支部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开展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载体。提出了党支部领导、行政积极支持、分工会/小组具体实施、教职工热情参与的建家模式,形成了“党政工共建一个家”的工作格局。

急诊科“暖心驿站”

获此殊荣既是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教育工会对我院工会小组建设的肯定和鼓励,也是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建家的脚步在人民医院从未停止过,今后,工会更要以此次为契机,继续脚踏实地推进教职工小家建设,不断满足广大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全力建设服务到位、职工信赖的温馨家园,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做贡献。

人民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