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北大医院举办2022-2023年工会表彰大会暨“健康大兴 你我同行”健步走启动仪式

1 会场.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完成中国工会十八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充分调动北大医院广大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11月29日下午,北大医院举办了2022-2023年北大医院工会表彰大会暨“健康大兴 你我同行”健步走启动仪式。

2 戴悦.jpg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北大医院党委书记姜辉、院长杨尹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柳等院领导以及北大医院工会干部、各科室工会工作骨干近200人参加此次活动。此次活动还邀请北大医院太原医院工会常务副主席李亚琴一行进行交流。活动由工会常务副主席戴悦主持。

3.jpg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在致辞中感谢北大医院党政领导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北大医院历史悠久,多次获得国家级、市级的各类荣誉和各项荣誉,工会在医院的发展和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是广大教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大兴院区启动在即,这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及医院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预祝大兴院区和北大医院发展越来越好!刘穗燕对工会工作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正确的政治方向;第二,作为职工利益的代表者和维护者,要认真履行维权服务的基本职责,在工作中要创建职工群众满意的工会;第三,坚持深化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

4.jpg

  杨尹默院长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是医院和谐发展的重要载体,是党联系职工、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在北大医院大家庭中,职工们待同事如家人,大家彼此之间不仅能感到温暖,更能感受到温情。杨尹默充分肯定了工会工作,激励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状态和热情投入到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来!

5.jpg

  杨柳副书记总结了一段时间以来的工会工作。北大医院工会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建设学习型工会,以教代会为载体做好民主管理工作;积极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助力科室发挥凝聚力作用;不断创新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做好送温暖和福利慰问,竭诚服务全院教职工等。杨柳宣读了《关于表彰2022—2023年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工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代表院工会对获奖同志表示祝贺,对医院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各专门委员会全体委员、全院的工会干部和工会活动积极分子的辛苦付出及不懈努力表示感谢,同时对各科室对工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深表敬意。

6.jpg

  北大医院工会在2022-2023年期间荣获了北京市总工会的“示范职工之家”荣誉,此奖项旨在示范带动全市职工之家的建设迈上新台阶。刘穗燕常务副主席代表上级工会授予北大医院该项荣誉。

  院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奖项。

  原院工会委员会委员、福利部主任王化虹作为老工会干部,在感言中对现任工会干部寄予了期望。核医学科工会小组组长孙宏伟、急诊分工会主席李晓晶,作为工会优秀工作者代表就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竭诚服务教职工进行了分享。

  检验科主任李海霞、超声医学科主任陈路增、骨科副主任施学东代表工会优秀集体做科室经验交流。在医院、科室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科室对于工会工作大力支持,工会在科室发展中凝聚职工力量。这些介绍为参会人员开拓了新思路,为今后的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18.jpg

  姜辉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北大医院工会始终以服务大局为原则,围绕服务职工这一中心任务进行工作,特别是工会利用影响力大、覆盖面广的优势,始终坚持全力融入医院的医教研管各项工作,精准发挥维护、建设、参与、教育职能,充分展现了红旗单位的担当作为。他提出,希望全体工会干部积极倾听职工心声,在服务职工、服务医院发展大局上更好地发挥作用;希望医院工会持续提升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为医院发展服务。

  姜辉强调,大兴院区即将启用,希望全体北大医院人继续鼓足干劲、振奋精神、增强能力、激发活力,用迎难而上的勇气和魄力,用奋勇争先的决心和意志做好本职工作,为医院高质量发展继续努力奋斗!

19.jpg

  院工会举办了“健康大兴,你我同行”健步走启动仪式。医学部工会领导、北大医院领导和工会相关负责人在音乐声中合力推动启动杆,闭合的卷轴画幅徐徐展开。

  院工会希望全院职工以运动竞技强身健体,以健步走的实际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北大医院大兴院区启用为契机,表达北大医院人守护人民健康的信心与决心!

  北大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