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产业党总支、工会组织党员干部赴江西学习实践

 

为了学习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历史征程中不断地汲取正能量,不断升级思想认识水平,凝心聚力,7月12日至15日,由产业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吕廷煜,国产办主任吴问汉领队,产业党总支、产业工会组织党员、管理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江西参观学习。

出发前,产业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吕廷煜召集大家召开了动员大会,对此次井冈山之行的目的和行程安排进行了介绍。此次参观学习的路线由产业党总支、产业工会自行设计,自行组织,目的是为了在有限的时间内,让大家在接受革命精神洗礼的同时,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以及大自然的挑战,从而激发产业人的斗志和热情,为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江西之行的第一站是南昌。七月的南昌骄阳似火,但无法阻挡大家追寻先贤先烈的脚步,在八大山人纪念馆和滕王阁,大家领略了书画和建筑之美,在八一广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南昌起义的历史。在井冈山,大家在北山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在黄洋界保卫战遗址和哨所感受战场的惨烈和红军大无畏的精神,在茅坪八角楼、大井毛泽东同志旧居和红军医务所旧址感受革命条件的艰苦和红军战士顽强奋斗创新革命道路的精神,在龙潭和水口感受祖国秀丽的山川。

在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实践中,红军创造了人民军队建设的一系列重要经验,形成了以“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敢于胜利”为主要内容的井冈山精神,对中国革命的进程产生了广泛而深刻的影响。在解说员的生动讲述中,我们似乎看到了当年毛泽东率领中国工农革命军向群众宣传革命真理、帮助群众进行生产劳动、免费给当地群众看病的身影,井冈山繁茂葱郁的林木、雄险奇特的山水都记录着英雄们当年改天换地的凌云壮志;眼前肃穆的绿岭青山,似乎表达着对这些井冈英雄的深深思念。

此次井冈山教育实践活动,产业人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在学习实践活动的每个环节,都能看到大家主动承担、互帮互助的身影。大家在沟通交流增进感情、锻炼体魄享受大自然的同时,为党和红军在当年的艰苦环境下仍然能够不屈不挠、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而钦佩,为红军老前辈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而折服,为井冈山人民不怕困苦、敢闯新路、勇于胜利的精神而感动,井冈山之行激发了大家对党、对祖国的无比热爱,坚定了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理想和信念。吕书记要求,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产业党总支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创先争优活动的成果,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产业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坚定信念,立足本职,积极工作,深入群众,为产业的发展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而努力。

产业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