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传承百年记忆 “学院史 讲院史”——人民医院第三方服务公司学习院史活动

恰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建院105周年高质量发展年,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医院文化,传承百年历史特色,展示医院发展新格局,提升驻院第三方服务公司对于医院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12月20日中午,由院工会牵头,机关二党支部参与,组织了26家第三方服务公司的38名管理层代表在院史展厅开展学习院史活动。本次活动由工会副主席王志强主持,保卫处党支部书记、副处长周艳荣为大家讲述医院的百年发展史。

周艳荣副处长、支部书记从首位院长伍连德博士的生平讲起,涉及建院、院训精神、六次更名百年精神等多项内容,带领大家回顾了医院百年的发展历程。他以“心系万民健康艰辛创院、励精图治铸就百年辉煌”为主线,从前言、空间拓展学科蓬勃、广育英才桃李芬芳、科技创新引领行业、历任院长历任书记、责任担当大爱无疆6大部分,讲述了北京大学人民医院105年的悠久历史。

活动结束后,仍有不少参加活动人员流连忘返,追随主讲人周艳荣的脚步求教院训的具体释义,离开时仍不断背诵我院的百年精神。王志强副主席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带领驻院第三方服务公司人员学院史、了解医院文化是一项长期工作,旨在促进这部分工作人员对医院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增加爱院情怀,与医院同发展共荣辱,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融入“人民人”的大家庭中,为医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即将到来的新的一年里,院工会将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继续推进驻院第三方服务公司的医院院史、医院文化相关的培训工作,切实落实院党委弘扬医院文化、传承医院历史的整体要求。

人民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