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北医三院隆重举行第三十二届运动会

 

金秋九月,金菊盛开。在举国上下喜迎国庆、北医三院迎来建院55周年之际,9月27日至28日,院第三十二届职工运动会如期而至。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万明东,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北京大学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院长乔杰、党委书记兼副院长金昌晓等院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刘东明主持。

一年一度的运动会,不仅是三院大家庭的一次体育盛会,更是三院人展示“成长在三院、奋斗在三院、幸福快乐在三院”理念的重要舞台。28日上午,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全院65个科室分为7个大队,在科室领导带领下,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以契合科室特点的不同入场形式进入运动场。他们有的手举横幅,有的表演节目,有的再现急救场景……别出心裁的创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欢呼。入场式后,举行了庄严的升国旗、奏国歌仪式。

随后,万明东主席发表了讲话。他说,北医三院的运动会入场式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职工热爱事业、热爱医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采,令人心潮澎湃。北医三院人才济济,名医云集,是全国拔尖、国际知名的综合医院,承担着国家医教研尖端项目和危急重症医疗救援任务,任务繁重。职工运动会是院党政领导关心爱护医务人员、增强全院职工身体健康素质的重要举措,必将增强医院凝聚力,引导全院职工更好地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万主席希望全院医务职工以运动会为载体,磨练自强不息与拼搏进取的精神,汲取团结向上和友爱互助的力量,在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实现“中国梦”的时代征程中继续书写辉煌的篇章。

乔杰院长充满激情地说,今天我们欢聚在这里,不仅要增强体魄、愉悦身心,更是磨练意志、交流情感。从第一大队入场开始,我们一起体验着三院大家庭温暖和谐的氛围。呼吸内科在贺蓓老书记的带领下,手持“三院人、中国梦”,展现了我们三院人的风貌;敖英芳书记带领的运动医学团队展示着运医之梦,还有我们的中医科之梦、耳鼻喉科之梦、成形科之梦、神经内科之梦、儿科之梦等等。老院长、老专家陈明哲、毛节明、陈凤荣、郭敬萱等带领的“心的目标”、眼科的“老鹰抓小鸡”、胸外科的急救再现、消化科的绿色大葱等等,无不体现着我们入场式的简朴、绿色环保和充满创意,展示着三院人对建院55周年的祝福和实现梦想的决心。危重医学科展示的“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更是体现了三院人的豪迈情怀。让我们象手术室所展示的那样,“珍惜今日,圆梦明天”,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合到日常工作中去,为实现医院新的突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活力。随后,急诊科怀伟代表运动员发言。号召大家尽情放飞自己的梦想,在拼搏奋进的赛场上,充分展示新一代医务工作者的傲人风采。来自全院26科室的450名员工进行了院歌手语表演。

今年共3500余名职工参加了运动会入场式,25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52个个人项目和4个集体项目的比赛。经过两个半天的角逐,有18个项目41人次破医院运动会纪录,总务处、药剂科、妇产科、第二门诊部、骨科、放射科、财务处、康复医学科分别获得了团体总分前八名的好成绩。

此次运动会还进行了“组织奖”评选,眼科等27个科室获得创意奖,中央党校院区等21个科室获得风采奖,风湿免疫科等13个科室获得组织奖。

闭幕式上,乔杰院长、金昌晓书记来到运动场上,一一慰问了坚持到底的各科室代表。金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已经成为医院一道亮丽的风景,是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和平台,运动员们发扬了“团结、奉献、求实、创新”的院训精神和“更快、更高、更远”的体育精神,表现出了三院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希望大家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中去,为三院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北医三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