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分享在美生活经历——公共卫生学院双语教学兴趣小组活动

 

伴随着第二十九个教师节的到来, 作为公卫学院庆祝教师节系列活动之一,新学期双语教学兴趣小组首次活动于2013年9月12日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学院新引进的北京大学医学部“百人计划”特聘研究员黄薇和周辉老师,与大家分享他们在美国的求学生活和感受。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教授,原教学督导组成员王振刚教授以及四十余位中青年教师和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双语小组联系人劳动卫生与环境卫生学系王云老师主持。

黄薇老师首先以流利的英语讲述了自己在美国十余年的求学生涯和工作经历,以及回国后在北大的工作生活经历。从美国东北大学攻读硕士到哈佛大学攻读博士,再到美国健康效应研究所和回国工作,求学路上如何选择自己喜爱的专业方向、学习与工作生活中的良师益友、家人生活的点滴快乐,让在座的老师和同学更加深入、全面地认识了解黄薇老师。之后,周辉老师讲述了自己在美国国家健康研究院(NIH)的博士后工作和生活情况,让大家形象地感受到NIH良好的工作氛围和与动物和谐相处的自然环境,周辉老师的幽默风趣感染了大家,时时爆发出愉快的欢笑声。两位老师主讲之后,大家对两位老师的研究课题和方向表现出极大兴趣,进行了相关提问,并对哈佛大学的教学要求和课程、美国NIH的工作情况、美国博士后的申请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詹思延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她首先感谢黄薇和周辉老师对本次活动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感谢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双语小组活动,也欢迎各位新教师的加入。之后,詹思延与王振刚老师一起向黄薇和周辉老师赠送了纪念品。

同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詹思延老师代表学院和学院工会向刚刚入职的年轻教师赠送了教学实录——《课堂感觉》和工会活动纪实——《风采》,希望她们努力钻研教学技法,积极参加学院各项活动,尽快融入工作环境,在今后的教学科研工作中争创佳绩。

                                           公共卫生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