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举办“迎教师节、庆95华诞”第六届职工爬楼活动

 

20139月9日早上7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住院部大楼的一层人头攒动,“迎教师节、庆95华诞”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六届职工爬楼活动隆重举行。

今年,参与爬楼活动的职工多达1200余名,他们来自各个临床科室、医技科室和职能处室,其中既有院领导、科主任,也有合同制职工;既有刚入职的年轻人,也有已退休的老同志。

医院王杉院长、陈红书记亲临爬楼比赛现场,观看职工比赛,与职工们合影留念,为职工们加油助威。科主任们带头参加,职工们陆续参与到活动中来,有的是利用上班前的时间顺便参加活动,也有的是放弃休息时间专程赶来。爬楼活动持续了将近1个小时。虽然有点累,但感慨以后要加强锻炼。8点整,所有职工已经奋战在了各自的工作岗位上。

爬楼活动是人民医院的健康品牌工程,已经举办过多届。“不求速度,但求健康,重在参与”的活动理念早已深入人心。6年前,针对职工们忙于工作,无暇锻炼身体而推出了这种简单易行、因地制宜又非常低碳的群众性运动,激发了职工们的锻炼热忱。如今,“爬楼活动”已和“日行万步”等活动并成为职工健康行动的代名词,引导职工们珍爱健康、快乐工作,在职工中具有深远的影响力。

人民医院工会  郭轶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