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公卫学院召开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 ——中国工会十八大学习教育活动举办

公卫学院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暨中国工会十八大学习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于2023年11月3日上午在公卫学院220会议室举办。

为落实工作工作以基层系室需求为工作着力点,以激活基层为工作指导方针的工作原则,会议首先请各系室工会小组组长就本系室下一年度工作意向作了介绍,以着重了解基层系室工会小组工作需求,为学院工会2024年整体工作计划提供有效依托。各系室小组工会组长结合系室实际情况汇报了下一年度初步工作设想、经费预算以及申请方向,结合汇报内容,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闫蕾进行了点评,同时对上级关于工会经费使用、预算等方面的规定进行了解读,党委副书记苏鸿对工会工作活动开展提出了工作要求。为保证汇报记录有效性,本次汇报邀请学院两位工会委员同时进行会议记录双备份。

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苏鸿带领全体工会干部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在奋力书写我国工人阶级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壮丽篇章——蔡奇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致词》以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组织动员亿万职工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团结奋斗——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的主要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化了我们党对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工会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大家表示要继续深化对这一思想的学习,并在实际工作中认真落实,当前要进一步深刻把握坚持党对工会的全面领导的根本原则,牢记“国之大者”,找好工会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要深刻把握工会工作的使命任务,通过工作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劳动热情、创造潜能,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励广大教职工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中成就梦想;要继续切实发挥好工会基本职能,及时了解教职工所思所想所盼,不断增强服务职工本领,为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提供良好的氛围和保障。

会上向全体工会干部发放了《习近平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论述摘编》,要求大家认真系统学习,以深化对全国总工会今后工会工作的安排部署的理解。

为进一步促进对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学院工会汇编了《中国工会十八大学习资料汇编》,并将电子版发给全体工会干部。同时,为加强对全体职工的政治教育,院工会决定面向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开展工会十八大知识答题活动,制作并下发了《公卫学院工会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知识测试卷》,要求全员参与,应答尽答,并按要求做好问卷回收等后续工作。

会前,还召开了学院工会委员会,就近期学院工会重点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学院工会将以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通过学习不断提升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和理论素养,同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将学习效果应用于实际工作,更好地倾听教职工心声、竭诚为全体教职工、工会会员服务,为全体会员创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和谐公卫之家而努力。


公卫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