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庆祝教师节——护理学院举办汉字听写大会

 

为了庆祝第29个教师节,让老师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并在日常紧张繁忙的电脑工作之余,重温汉字书写的魅力,提升老师们的汉字书写基本功,护理学院工会于910日在503教室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汉字听写大会。

汉字听写的比拼在各工会小组之间展开,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互换题三个环节。随着比赛的进行,现场的气氛越来越热烈,场下的观众甚至比场上的选手还紧张,有的老师恨不得冲上去代替选手写出答案。在场的老师们时而齐声为选手顺利地写出一个个难写字而欢呼,时而为选手一点小小的失误而惋惜。特别是到了互换题阶段,场上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每个小组都绞尽脑汁想出一个最难写的词来难住对方。

最后行政工会小组以获得比赛的冠军。通过这次汉字听写大会,老师们在热烈的氛围中体验到了学习的快乐,在紧张而充满趣味的文字游戏中品味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领略了中国汉字的魅力

护理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