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医学人文学院工会举办“师心跃然”——“权益杯”活动书法特展


经过学员们半年多的勤学苦练和学院工会干部两个月的精心筹办,由医学人文学院工会主办、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承办的“师心跃然”——“权益杯”活动书法特展于2023年11月30日在逸夫教学楼中厅正式开幕。我院党委书记王玥、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韩英红、副院长韩巍、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白锐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甄娜主持。

开幕式首先由甄娜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初衷和展览筹备情况。她指出,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育人先育己的根本任务,广泛宣传动员,组织成立教职工书法讲习班。通过对中国传统文化重要表现形式——“书法”的学习,培养和提升医学人文教师的美学鉴赏力,更好地推进我院人文教育中的美育工作。

接下来,白锐老师致辞。她讲到:汉字书法在中国文化当中的独特地位,汉字是中华民族的伟大遗产。书法是汉字艺术的高妙体现。白老师勉励在场的书法爱好者,在文化书法的大旗下,砥砺奋进、激浊扬清,传承和弘扬真正的书法。

本次讲习班学员丁洛老师跟大家分享了这半年来学习隶书的心得体会。尤其是在练习中遇到困难、灰心想要放弃的时候,受到了白锐老师和学院工会干部的鼓励和赞许,让自己能够坚持突破自我,完成了作品。

韩英红老师受党委书记王玥委托代表党委对本此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和认可。她讲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文化根脉。书法是中华民族文化的象征,举有陶冶情操、凝神聚力、感发人心的独特魅力。这次学院工会组织书法讲习班以来,为我院教职工营造了享受书法乐趣,培养美学情趣的浓厚氛围。这次的参展作品体现了我院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书写了新时代教师风貌,很好地诠释了这次展览的主题——师心跃然。

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李腾子老师带队的民乐团也受邀来到了开幕式现场,演奏了一曲《克罗地亚狂想曲》,为开幕式锦上添花。

本次展览得到了学院许多书法爱好者和讲习班学员的积极响应、热情参与。最终参展的30幅作品主要以隶书的曹全碑、张迁碑为主,同时涵盖了行、楷、草等形式。本次展览展出会持续到12月中旬。

医学人文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