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迎冬奥,送温暖,一起向未来!——北医三院工会助力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工作

c7d61386cf484ead9b81f0631f6a6434.png

546c38cc15fc4c2cb2fae8796b5ac374.jpg

1fa7d26236094a89817ee649c329c065.jpg

118日,北医三院工会主席赵荣生、常务副主席刘温文、副主席王军带领院工会专职干部一行5人,先后前往延庆冬奥村综合诊所、保障团队驻地及延庆医院,看望并慰问我院冬奥医疗保障团队成员。

首先,赵荣生主席一行来到冬奥村综合诊所及驻地酒店,在医疗官胡跃林教授等的带领下,先后参观走访了队员们的办公和居住场所,查看了洗衣机、开水壶等生活配套设施,详细了解了队员们的工作要求、居住条件及生活环境。在看望队员们的过程中,赵荣生主席亲切地讲到,“请队员们遇到困难一定及时向院工会反馈,院工会将在第一时间竭尽全力为大家解决,你们安心执行冬奥医疗保障任务,医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满满保障物资箱中各类生活用品、食品丰富全面,“像是妈妈给孩子准备的出行包裹”,院工会的关心和照顾让他们感到十分温暖。

随后,赵荣生主席一行来到延庆医院,看望慰问在那里工作的队员,并代表院工会送上了慰问品。在座谈中,赵荣生主席与延庆医院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询问了延庆医院冬奥保障工作安排及队员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为日后开展冬奥医疗保障队员关爱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前,随着医院冬奥医疗保障工作的启动,北医三院工会第一时间便制定了关心关爱冬奥医疗保障队员工作方案。一方面,建立院工会—科(处)室工会—队员的三级联动工作方案,并建立关爱台账,及时了解队员所急所需。112日,北医三院工会组织召开了冬奥医疗保障队员工会“暖心关爱”工作部署会,向队员所在科室的党支部书记及工会干部通报了院工会保障工作安排,并要求科室工会干部主动联系、了解队员及家属的实际困难。另一方面,北医三院工会积极开展队员生活物资的准备,将温暖和关爱融入队员的衣食住行中。与此同时,队员及家属的慰问工作全面展开,新鲜蔬菜等慰问品成为了寒冬里的一股暖流;为延庆医院及崇礼院区分别准备的慰问品也陆续送达队员们的手中。

在冬(残)奥即将开幕之际,北医三院工会将继续做好医疗保障队员及家属的关爱服务工作,为医院冬奥医疗保障任务的圆满完成,发挥应有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