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医学人文学院工会举办“市青教赛”备赛教师磨课点评会

 

    为落实党中央和北京市委关于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要求,助力我院两名青年教师——医学心理学系徐红红、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潘隆斐参加今年北京市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2023年10月12日13时,医学人文学院工会在逸夫教学楼716会议室举办“市青教赛”备赛教师磨课点评会。本次磨课点评会由院工会常务副主席甄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兼院教学委员会副主任韩英红、学院副院长王岳教授亲临现场,并同校内知名教学比赛专家评委一同为参赛选手进行点评、指导。

 

 

  我院备赛北京高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教师共两人。本次磨课会为参赛选手结合自己平时的授课专业、按照大赛的教学设计要求,从5个备赛课时中选取1个教学课时进行展示。来自医学心理学系徐红红老师讲授了《心理应激(STRESS)》,来自医学史与医学哲学系潘隆斐老师讲授了《古希腊人口思想史》。

 

 

 

  两位参赛教师在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优雅地教学姿态、层次分明地内容设计,为专家、评委讲授了一堂引人入胜的课程,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独具特色的教学能力。专家们在肯定了参赛教师的闪光点后,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接下来的备赛提供了宝贵的、切实可行的帮助。

  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对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和教学能力的全面考察。我院工会将持续举办青教赛相关活动,以青教赛为抓手,为青年教师搭建展示风采、交流分享、提升技能的平台,助力医学人文学院打造一支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教师队伍。

  

(供稿: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