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笑迎新生,用心服务——2013年总务处顺利圆满完成迎新工作

 

20138月31日,是北大医学部新生报到的日子。后勤各实体、办公室通力协作,本着一切为新生服务,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的宗旨,积极地投入到各项后勤保障工作中,顺利圆满地完成了迎新工作。

医学部总务处处长陈斌斌、副处长张卫光、杨永、吴至翔于当天上午赴组织学生家长乘车区、家长休息区及宿管中心服务站等迎新现场,慰问在迎新现场的总务处工作人员,并要求大家一定要礼貌、要用心服务广大新生及家长。

迎新工作如火如荼,到处都有总务人忙碌的身影。北京站、北京西站专门设立新生接待站,第一时间为新生送上温暖;校园管理中心为广大家长搭好了休息区帐篷,做好场外防雨防晒工作;为方便广大新生及家长就餐,饮食服务中心特地在报到大厅外设立现金购餐处,共为医学部所有迎新工作人员提供了560多份中餐;运输服务中心为学生周转提供了有力保障,从早上6点到下午5点,迎新司机基本未休息,加班加点迎送新生及家长,当天共完成从北京站、北京西站接站22车次,从医学部到本部发车70车次,此外,还发车至各大附属医院;房产中心不仅圆满完成新生的宿舍分配工作,还整体负责北京站、北京西站的迎新,同时,各个宿舍楼也装点一新,笑迎新生;部医院完成了医疗认证、接种疫苗等工作;教室管理中心确保迎新桌椅等及时到位。

广大总务人忙碌的工作换来了新生满意的笑容、换来了家长肯定的鼓励。在火车站接待站里,很多新生说看到了北大医学部的牌子,就像找到了自己的家,感觉无比亲切;在临时餐车前,很多家长大吃一惊,“没想到这么好的饭菜这么便宜,矿泉水才要一块钱一瓶”,“还以为餐车是为了挣我们的钱,才发现这么实惠,看来学校真是为了方便我们,服务做得真到位”;在去往北大本部的候车区域,家长们听说自己可以和孩子一起乘车,纷纷表示学校的政策好,服务好。

用心服务,从学生迈进学校的第一天开始;满意服务,将在师生生活的点滴中体现;周到服务,总务人会时刻以师生为中心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