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37届职工运动会成功举办

from clipboardfrom clipboard

金秋十月,第十九届亚运会刚刚落下帷幕, “人民人”承亚运之精神、展体育之精神、显“人民”之蓬勃,2023年10月13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37届职工运动会在北京大学医学部风雨体育场举行。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委员,医院的老领导代表李月东、陈红、黄福祥,医院社会监督员代表白玉良、李智霞、张芬、杨芙蓉,以及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石家庄医院、青岛医院和怀来院区代表,与全院2000余名职工,共赴这场激情洋溢的运动盛会。

开幕式上,伴随着铿锵有力的运动员进行曲,各方阵坚定的眼神、铿锵的脚步彰显“人民人“的飒爽英姿。五星红旗在旗手护送下入场,秋阳映射格外光彩夺目;医院院旗由援藏医疗队员代表护送入场;院训旗队、百年精神旗队和105周年旗队由医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和知名老专家代表擎起,带领人民医院走向更加辉煌的未来;红旗方阵和花队方阵用饱满健康的精神风貌展示了团结拼搏、敢于争先的精神;由医院89个工会小组联合进修学员、学生代表,分院区以及群体协会、工会组长代表等组成的74个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汇成响亮的口号依次入场。各方队独出心裁地设计出具有科室特色的风采展示,展现出“人民人“不断开拓创新的精神,勇往直前的信念和追求梦想的勇气。别具一格的入场方式,一次次引爆全场的掌声和欢呼!

在昂扬的国歌声中,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37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开幕式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杰主持。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宋丽静在致辞中指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打造全员参与、健康文明、昂扬向上的职工文化,积极推动群体运动开展,举办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体育活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发展,营造健康向上的医院文化氛围。职工运动会作为传统的健康品牌项目,吸引了全院三个院区及分院区的职工广泛参与。运动会既是竞技交流,更是风采展示,展现出了“人民人”的精气神,也展示出人民医院的凝聚力。

医院党委书记王建六在致辞中表示,职工运动会是对全体员工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员工们身体素质、竞技才能等综合素质的检验,更是对各参赛队伍团队意识、竞争意识、顽强拼搏精神的综合体现。良好的身体素质也是治病救人重要保障,希望全体职工顽强拼搏,发扬团队合作精神,赛出“人民人”的水平,赛出“人民人”的风格,展现“人民人”的精神风貌!

“我宣布: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37届职工运动会正式开始!”医院院长王俊院士洪亮的声音响彻全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第37届职工运动会比赛正式开启!

1ac925f994de4417b1169e873b47e34b.png

开幕式上,千人广播操展演,动作整齐划一,气势恢宏磅礴,展现了“人民人”的风采,老中青三代表演的开场舞,充满激情,展现了“人民人”运动活力、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场舞最后组成“105”数字的出现,让全场掌声雷动,为医院105岁生日送上一份特殊的祝福。

69fb37d103ff45abadea66a98d816eb4.png

本次运动会特设“奔跑致敬初心,接力传承使命”环节。医院长跑团代表从“人民”梦想的发源地——中山公园来今雨轩(原中央公园董事会会议室,1915年伍连德倡议建一所中国人自己的现代化医院,提议在此被采纳并筹划)出发,沿着人民医院的百年初心和奋斗前行历程,途径白塔寺院区,西直门院区,直至此次运动会的现场。莫过于105名医院职工长跑团代表入场的那一刻,“燃”爆全场。重温百年初心,用奔跑致敬先贤,让“仁恕博爱,聪明精微,廉洁醇良”的院训精神在一代代“人民人”手中薪火相传。

职工拔河比赛决赛作为运动会第一个项目“燃”爆全场。经过前期初赛激烈角逐,突出重围的四强“战队”:通州血液(10B)工会小组、妇科(门诊)工会小组、病理科工会小组、麻醉科(三)工会小组争夺职工拔河比赛的奖杯。拔河比赛,还吸引了医学部医学人文学院、基础医学院、药学院、医学部机关代表队和医院职工代表队开展拔河友谊赛,力量与团结之美,在拔河比赛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本届运动会设有20个个人项目和4个团体项目,近600名职工运动员报名参与激烈角逐。赛场上,大家较量意志、挑战速度,以奋斗的汗水,展示“人民人“拼搏向上的精神风貌,大家比团结、比技巧、比毅力,全力以赴为集体荣誉而战。赛场外,啦啦队员鼓劲呐喊,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感染着运动员们奋力拼搏,为赛场增添了生机,注入了能量。

激情与汗水交织,拼搏与荣誉和鸣,“人民人”各显身手,大展风采,为医院的一百零五岁生日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祝福。历经世纪雨雪峥嵘,情系万千民众健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始终承载生命重托,始终艰苦奋斗、拼搏创新、廉洁醇良。回顾百余年发展岁月,用接力传承初心,“人民人”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强健的体魄、更加充足的干劲,投入到医院高质量建设与健康中国的建设大潮中!

image.png

image.png

宣传中心、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