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共享冬奥盛会,凝聚职工干事创业的伟大力量——第一医院工会组织开展工会干部学习活动

  2月18日,第一医院工会组织全体工会干部开展了“共享冬奥盛会,凝聚职工干事创业的伟大力量”为主题的学习活动,全院260余名专兼职工会干部、工会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委员、教代会福利工作委员会委员、教代会文化建设委员会委员、劳动争议委员会委员参加。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会工作,促进科室落实医院工会相关工作,此次活动特别邀请各科室主任参与。

未标题-1.jpg

  此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升专兼职工会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在认真履行维权服务基本职责上,推动我院工会工作整体上水平、上台阶。

  学习内容主要包含四项内容:一是冬奥会相关知识;二是《工会法》;三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四是党中央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决策部署等相关内容。

  2021年12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32次会议完成了对《工会法》的修改。新修改的《工会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坚持党的领导,落实党中央对工会改革的新要求,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工人阶级的亲切关怀和对工会工作的高度重视,为新时代工会组织依法履职提供了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院工会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会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纳入工作总体部署,作为干部培训的重要内容,要求工会干部增强法治意识、善用法治方式,加强依法建会、依法履职、依**,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法治化水平,努力在全院营造学习《工会法》、落实《工会法》的良好氛围。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下半年召开。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医院党委的部署,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今年全党工作的主线。工会所有工作都要服从服务于这个大局、这条主线,因此,本次活动安排工会干部们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决策部署并加以贯彻落实,引导带动全院教职员工凝心聚力、担当作为,扎扎实实做好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院工会将继续以合格红旗单位为基点,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结合党领导下的百年工运史,广泛开展各类活动,努力打造职工文化特色品牌;继续把职工维权服务与促进医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反映职工群众的意愿呼声,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职工根本利益,为医院发展建设增砖添瓦!

  第一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