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首都劳动奖章拟推荐人选公示

根据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 2023 年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精神,经医学部工会研究并提请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审议通过,拟推荐第三医院薛晓琦申报首都劳动奖章。为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现将拟推荐人选情况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3年3月6日至3月10日

如对以上人选有异议,可通过来信、来电等形式,向医学部工会反映。

联系人:董惠华 联系方式:82801279,donghuihua@bjmu.edu.cn

2023年3月6日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首都劳动奖章拟推荐人选: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薛晓琦

薛晓琦,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工程处,医学工程处医学工程技术科组长。2007年8月入职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医学工程处,主要从事大型影像设备的维修、保养、场地规划准备、设备质控等工作,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累计参与并完成了四十余台大型影像设备从机房设计、准备到设备到货、安装的全流程工作任务。能够很好的进行独立维修,缩短设备的停机时间,保证临床诊疗工作的顺利开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保证DR、CT等影像设备及生命支持类设备的正常运行,为临床诊疗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支持。曾独立修复防疫专用CT发生的突发故障。多次参与全国范围内的临床工程师技能竞赛并获得荣誉。2022年,在由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北京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北京市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医工杯”医疗器械维修职业技能大赛上获得冠军。以第一申请人的身份获得国家专利2项,包括:2020年,《一种CT设备的远程控制系统》及2021年,《用于磁共振系统的检测模体》。在《医疗卫生装备》、《医院管理论坛》、《中华医学科研管理杂志》等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参与编写论著《磁共振装备技术学》,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脑组织通道成像分析仪”,北京市科技计划项目“生命科学领域前沿技术培育—纳米尺度细胞间隙结构与功能信息成像分析方法研究”等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努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于2020 年12月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于2022年12月被确定为发展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