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关于开展2023年理论与调查研究工作的通知

北大医学部(2023)工字11

各单位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工会工作创新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以调查研究推动工会工作创新,不断提高工会工作科学化水平,根据工作安排,现启动2023年医学部工会理论与调查研究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研究内容

本年度所立项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

(一)重点课题

1、学校高质量发展中青年管理干部素质提升的探索。

2、促进医学部教职工身心健康工作机制的研究。

(二)一般课题

1、教代会制度建设及学校民主管理工作机制的研究。

2、职工之家、暖心驿站建设及作用发挥研究。

3、深化工会改革创新,加强工会自身建设的研究。

4、教职工职业发展、人才队伍建设的研究。

二、申报对象

医学部工会会员,需具有独立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及时间。

三、申报要求及程序

1.调研课题应从研究内容中选择,要求紧扣主题,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行性,提倡从实际工作着手,理论联系实际,广泛调研,具有一定理论水平和现实指导意义。

2.课题申请人需填写课题申请书(见附件)交院级工会,院级工会审核通过后,于2023521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至邮箱byghzjb@163.com,纸质版交至医学部工会职教部。每个院级工会可申报课题1项。

四、立项程序

1.医学部工会组织理论调研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确定立项课题。

2.通过立项的课题进行开题汇报(PPT的形式汇报5分钟),开题时间为20235月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3.开题通过后,医学部工会下发立项通知书并拨付课题启动经费至院级工会,院级工会应督促课题组按计划开展调研。

五、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易老师

联系电话:82805776

箱:byghzjb@163.com


附: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理论调研课题立项申请书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2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