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拟推荐单位公示


医学部工会接到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工作的预通知》,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推荐工作已启动。按照通知精神,结合医学部实际情况,在各单位前期获奖的基础上,经医学部工会主席会讨论商议后,将申报奖项情况以邮件方式发给医学部教代会常设主席团委员审议,拟推荐口腔医院为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申报单位。为广泛征求意见,接受监督,现将拟推荐单位情况在全校范围内予以公示。

公示时间:2022年2月17日至2月23日

如对以上单位有异议,可通过来信、来电等形式,向医学部工会反映。

联系人:董惠华 联系方式:82801279,donghuihua@bjmu.edu.cn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2022年2月17日


附: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拟推荐单位公示材料


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拟推荐单位:北京大学口腔医院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是国家卫生健康委委管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现有教职工2700余人,年服务患者180万人次,囊括口腔专科全部8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是世界上口腔专科医疗服务规模最大的医疗机构,2020年获批“国家口腔医学中心”

近年来,医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口腔医学卓越人才,全心全意护佑人民群众口腔健康。在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中,连续名列口腔医院第一。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首次专业学位评估中均位列“A+”。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的创会单位和历任会长单位,引领带动着中国口腔医学的发展进步。

医院拥有国家口腔医学中心、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十余个国家级平台,为国家制定了一系列口腔医疗服务的行业标准/规范、临床指南、专家共识。在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屡获佳绩。

作为中国唯一的世界卫生组织预防牙医学科研与培训合作中心和三个国际学者培训中心,为“一带一路”25个国家和地区培养50余名国际学者。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最高世界排名第13,是代表中国口腔医学发展最高水平的“中国名片”。

医院相继荣获“北京高校先进基层党组织”(2017年)、“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2018年)、“首都劳动奖状”(2019年)、“全国模范职工之家”(2020年)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