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医学部工会启动“同心助发展 健康伴我行”——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职工健康促进工程

2022年,北京大学深入推进放权改革、高质量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北大医学将迎来办学110周年,为更好地满足教职工多样化的需求,提升教职工的生活品质,以更加健康的身心状态投入工作,医学部工会启动“同心助发展 健康伴我行”---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职工健康促进工程。

e32c42310cb5471cac6e5ea2da73e349.jpg

一、开展职工体育积分活动

以“体育活动积分”为抓手,通过积分奖励的方式鼓励各级工会组织开展各类体育活动,激励教职工自主参与健康运动。倡导各级工会广泛开展广播操、工间操等云比赛,为教职工提供丰富多彩的健康运动服务。

1.教职工个人体育活动扫码积分启动

教职工可以扫描放置在医学部体育场、医学部综合体育馆入口处的二维码进行个人体育活动积分。

每日扫码时间:6:00—23:00

每日完成体育活动扫码可获得1积分,每学期末医学部工会按个人积分排名情况予以奖励

2.扫码温馨提示

  适用范围:医学部系统在职教职工

  扫码方式:

扫码前请确认手机已打开GPS定位功能。

扫码打卡时如弹出定位授权请选择“同意”,拒绝授权将无法进行扫码打卡。

扫码后如跳转登录页面,请输入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后登陆即可(用户名参看登录界面说明,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后六位或918)。

扫码后如提示不在打卡范围内,请检查您定位的信息是否因GPS和网络情况导致定位不精确所致,或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不在打卡范围内。

3.实施时间

3月19日-3月25日为试运行阶段,试运行阶段个人扫码不计算积分。3月26日起,扫码成功后将进行个人积分累加。

0911c00d6c154697927d7e2cab7da955.jpg

二、开展职工心理健康促进行动

届时将采用线上心理热线,设立相应工作室为教职工提供心理健康宣传、心理辅导等服务,帮助教职工了解情绪管理、压力管理的自我调适方法,引导教职工主动接受心理健康服务。

9ff84230fbc34784a9a44170150ba541.jpg

三、开通线上职工健康讲堂

利用北大医学资源优势,邀请不同学科的专家,面向医学部系统全体教职工开展线上健康讲座,为教职工普及健康知识,树立正确的健康理念,提高预防疾病的意识和能力。

全年计划开设约20期各类与健康相关的主题讲座,将通过北医教工微语平台推出,每2周推出一期,详情请关注“北医教工微语”公众号。

d375b43633eb4193b627b9cdbf58bf2a.jpg

四、开设职工健康科普栏目

围绕教职工最关心的日常生活保健、常见病预防、慢性病管理等内容,在网站、微信平台、工会刊物上开设健康科普栏目广泛宣传健康知识,使教职工不仅掌握健康知识常识,同时掌握养生保健技巧和方法,实现少生病、不生病、未病先防、未老先养的自我健康管理生活方式。

6ebb90b5c91b439292d8c0a41eb10505.jpg

五、开展职工体育比赛

发挥各类教职工群体协会作用,举办体育比赛,丰富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如举办教职工足球联赛、篮球联赛、羽毛球赛、乒乓球赛、师生、校友网球友谊赛等。通过每月推出的体育比赛,激励教职工积极参与体育运动。

1fadb7727d8c416d9eebe4b5ae596d5f.jpg

3月26日后,医学部工会将在“北医教工微语”公众号开展有奖问卷调研。征求广大教职工对教职工个人体育活动扫码积分体验及职工健康促进工程的意见建议。欢迎大家持续关注。

092d3933187d4e7ca467f05e8e9e627e.jpg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