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医学部第51届田径运动会获得圆满成功

510上午,春意盎然,北京大学医学部第51届田径运动会在医学部田径场举行。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北京大学校长助理、工会主席孙丽,医学部副主任闫敏、方伟岗、段丽萍、宝海荣,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李文胜、顾芸、孔凡红,各部处、院级单位的领导以及医学部师生两千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主持。

开幕式上,由医学部和各部处、院级领导组成的主席团,以及20支教工、学生运动队在国旗的引导下,以饱满的精神,整齐的步伐,嘹亮的口号,在运动员进行曲中步入运动场,展现了北医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北京市教育工会主席史利国致辞,他首先代表北京市教育工会对北京大学医学部第51届田径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参加运动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以及参加开幕式的所有老师和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北京大学医学部在一个多世纪的发展历程中秉承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精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医疗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见证了中国卫生事业和高等医学教育的不断发展进步,为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的召开,进一步推动医学部全体师生员工健康素质的提升,并希望北医师生员工以此为契机,振奋人心,凝聚力量,把“更快、更高、更强”的体育精神融入到深化医药卫生教育改革中去,为创建世界一流的医学教育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在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医学部党委书记敖英芳在开幕式中代表学校党政对运动会的隆重开幕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向为筹备运动会而付出辛勤努力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通过本次运动会,使师生员工们不断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进一步增进身心健康,提高体育素养,培养良好的运动能力和习惯;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加强团结,促进医学部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不断弘扬不畏艰难,勇于进取,通力合作的团队精神,以文明、友谊、拼搏、向上为宗旨,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全体参赛运动员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充分展现出北医人昂扬向上的风采。同时,敖书记还希望北医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54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号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坚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北医传统,以严谨求实、开拓创新的治学精神,勤勤恳恳、扎实工作,以高尚的情操和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国梦”这一美好夙愿做出积极的贡献!

随后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团体表演,来自医学部14个单位的520名教职工身着七彩服装,以饱满的精神、飒爽的英姿展示了教职工积极向上的良好风貌;幼儿园小朋友天真活泼的团体操表演,为运动会增添了许多童趣和欢乐。

本届运动会共设教工、学生比赛项目89项,2000多名医学部师生运动员参加了各类运动项目。比赛中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增进了交流、创出了佳绩。通过激烈角逐,第三医院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名、人民医院获得第二名、口腔医院获得第三名、第一医院获得第四名、第六医院获得第五名和医学部后勤获得第六名。口腔医院、人民医院、第三医院、第一医院、公共卫生学院、医学部机关获得团体风采展示奖;药学院、第六医院、肿瘤医院、医学部后勤、护理学院、公共教学部、医学部产业、基础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闭幕式上,医学部副主任宝海荣、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部体育学系主任刘大川分别为教工、学生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奖状。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