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医学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50602cea46034bc5be6d0bf0c5fb059b.jpg

2022年3月3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召开了医学部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扩大会议。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第十二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以及医学部工会系统专职工会干部20余人参会。会议由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0687624fc6ce4bed99bd3dfeb7556aeb.jpg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部署了2022年医学部工会工作任务,通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安排。她强调学校正在开展“双一流”放权改革工作,也将迎来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医学部工会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职工思想引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和活动方式,更好地凝聚教职工力量,为北大医学的发展做贡献,同时要关爱职工身心健康,启动实施“同心助发展,健康伴我行”职工健康工程,倡导职工因地因时地开展体育活动,助力职工身心健康水平的提升。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职工能力,建立和完善工会系统相关制度,开发工会信息化建设三期工作,并征求委员们的意见。

c9f2480852184874bfe83c093362b680.jpg

4754c65f1201466b8f094800a0351432.jpg

董惠华副主席介绍了《“同心助发展 健康伴我行”---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职工健康促进工程方案(草案)》的起草情况,健康促进工程将于本月正式启动,希望各院级工会积极鼓励教职工参与体育活动,促进身心健康。张凤云主任通报了医学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第十二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相关工作。会上还就《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评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管理办法(修订版)》和《北京大学医学部院级工会委员联系工会小组制度(草案)》进行了讨论,征求了委员们的意见。

9949a0065115418895c1185dfc1a999a.jpg

朱树梅副书记在发言中指出2022年是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是学校深入推进放权改革、高质量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开局之年,下半年将迎来中共二十大的召开,她对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提出要求和希望:一是工会系统要加强学习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工会干部和广大教职工的思想政治水平,引导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成果,把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深做实,更好地服务职工群众;三是围绕学校中心大局开展工会工作,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营造团结向上的校园氛围。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