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医学部工会委员会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314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委员会召开会议,讨论2014年工作计划,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顾芸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提出了2014年医学部工会系统工作的工作重点和具体安排,强调第一,要认真贯彻《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增强代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完善提案工作机制,进一步拓展民主建设的多种形式。第二,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服务教职工队伍建设,服务青年教师成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职工文化活动,满足教职工的多样化需求。第三,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协调解决职工的热点难点问题,努力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第四,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的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工会培训机制,加强立项调研,推进建家工作,不断提高各级工会组织的整体工作水平。同时她还传达了北京市总工会办公室关于转发《全国总工会办公厅关于加强工会经费财务管理和审计监督切实管好用好工会经费的通知》文件精神,强调各单位工会要进一步规范、健全经费管理制度,确保工会经费的安全、合理、有效使用。还传达了北京市总工会《关于2014年深入推进首都职工素质建设工程的实施意见》,希望各单位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活动与培训,不断提升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最后,顾芸副书记代领大家学习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家认真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结合医学部、特别是工会工作的实际,做好今年工会工作。同时她对今后工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工会工作要重心下移,发挥教职工的潜力,各单位工会要根据自身情况,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制定好本单位的工作计划。第二,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加强财务管理规范化相关文件的学习,加强工会财务规范化建设,加强对工会经费收、管、用的审查监督,合理有效的使用好工会经费,使有限的经费更好的为工会工作服务、为广大教职工服务。第三,要加强职工素质教育建设,进一步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素质技能培训活动,不断提高广大教职工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水平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