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早春送温暖 慰问暖人心—人民医院工会为户外工作者送温暖

a1c0e2be3e0d4467821a7b91f8819638.jpg

37863674427441088fedc5493030bcf3.jpg

48600f882e284c44a6b6a3ac3f52890b.jpg

14f64f0606a74a07a13ef4f92ab68b9a.jpg

2022年2月,北京下雪后气温骤降,有时最高气温都已经跌破零摄氏度。在户外工作的医务工作者和工作者面临着严峻的考验。2月18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红松带领由工会、门诊部和保卫处组成的送温暖小分队为一线职工送去防寒保暖物资,把党政领导班子关爱和温暖送到一线职工的手中。

情暖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站。人民医院的核酸检测工作站位于门诊楼外东南侧,在医院北门外也设有工作站为大数据弹窗者做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人员在简易的工作亭里采集核酸,由于工作亭的保暖性比较差,采样的医务人员被冻得手脚冰凉。暖宝宝贴和发热鞋垫正可以解决采样人员的保暖问题,尤其是脚底和腰部这些怕冷的部位,垫上发热鞋垫,再在腰间贴上暖宝宝贴,立刻觉得周身暖洋洋。“有这些温暖的后勤保障,我们也能更好地为病人服务了。”浓浓的暖意令采样人员直呼太惊喜。

关爱户外工作者。早春的天气乍暖还寒。尤其是雪后这几天,户外气温降至零摄氏度以下。这对于24小时执勤的保安来说,保暖御寒是当务之急。我院东门、北门、西南门和西北门均有安保人员执勤。在大衣里贴上“暖宝宝”,在鞋里垫上发热鞋垫等,可以极大抵御外界的寒冷。保安们连连表示感谢:“垫上发热鞋垫,脚不冷了,走路都轻快了。不管天气有多冷,我们心里都是热的。”

心系医院大使和志愿者。为方便病人就医,医院提出“医院大使为您服务”的口号。由行政人员组成的“医院大使”参与到医院服务大军中来,为患者提供接地气的帮助。为了不妨碍患者通行,自助区、自助厅、综合服务厅和门诊大厅的门永远是敞开的,冷风从门口灌入,服务人员倍感寒冷。发热鞋垫和暖宝宝贴帮助他们驱除了寒冷,“真贴心,有了这个‘温暖包’就可以更好地疏导人流,为患者服务了。” “医院大使”和志愿者们开心地说道。

一双小小的发热鞋垫,一贴暖宝宝,在这倒春寒时节,传递了医院党政领导对员工的关爱和慰问,温暖了员工的心怀。从大处着眼,从细节入手,关心爱护每一位职工,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从而更好地为病人提供优质服务,做健康守门人。


人民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