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成功举办

  2024年1月11日,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出席,后勤党政干部班子成员,后勤职工代表以及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后勤党委副书记、后勤工会主席江书省主持。

70882dfd5d364cd99b2141108fee8704.jpg

大会现场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会议开始。会上,王嘉东副主任为大会致辞。高度肯定了后勤工作,对一直奋战在一线的全体后勤职工以及一直关心、支持、帮助后勤建设发展的兄弟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后勤工作提出要求及希望。他提出,下一步,后勤要有更高标准和更高要求,要善于以合理科学路径和方法去实现建设和服务保障的目标,要守红线,知底线,将廉政风险,廉洁教育时刻放心中。最后,王主任期待后勤职工在后勤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图强,在北大医学各项事业及工作中,把后勤工作建设成为有示范、有引领的一线、一流工作,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367790c80fd8440197a576eff37508a8.jpg

医学部副主任王嘉东致辞

  后勤工会常务副主席吴蕾通报了北京大学医学部后勤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代表调整、增选情况,并宣读了医学部后勤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名单。

总务处副处长付帅以“不弃微末 不舍寸功 精细服务稳推进 干在实处 驰而不息 规范周到促提升”为题,汇报了总务处2023年工作情况,重点就总务处助力校园文化建设、服务师生新举措、后勤队伍建设新思路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报告。

2573017f14b8459798957403356c4878.jpg

总务处副处长付帅作工作报告

  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以“真抓实干 固本兴新 勇担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奋力谱写北大医学建设新篇章”为题,就基建工程处2023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从基建处高质高效推进基建重点项目,如怀密医学中心进入实质建设阶段以及开展廉洁教育、完善内控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报告。

63f079f1c1cd42fe89e60618571668d7.jpg

基建工程处处长余也作工作报告

  后勤工会主席江书省以“用心用情关心职工 弘扬工匠激励职工”为题,就后勤工会2023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总结。

51268cda8dda4e58b0615f777f9fc108.jpg

后勤工会主席江书省汇报2023年工会工作

  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在讲话中谈到,2023年通过汗水、智慧、努力,完成了很多具体的实质性的工作,今天的职代会,一方面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另一方面也要反思如何蹄疾步稳做好后勤工作,要有示范、有引领。赵书记指出,工人的‘工’字和后勤的‘勤’字,既是对我们后勤系统工作岗位的定位,也是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我们北大医学发展过程中的努力贡献及未来的期许定位。这个工字既是工人的‘工’,又是工匠的‘工’,既是我们的平凡岗位,也是我们要把平凡的工作做成不平凡的事的精神。勤字体现了后勤人的勤劳,也包含了后勤人的做在前、勇立潮头,新的一年,我们继续以‘勤’字当先,从家国情怀、以校为家的家,做实、作精每一件事的事、做清清白白、顶天立地人的人三个方面展开2024年的后勤工作。

7a4eb7972ade4a9684f094dde7570d7e.jpg

后勤党委书记赵成知讲话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总结讲话。刘主席对总务处及基建工程处2023年各项工作在医学部整体发展中展示出的新面貌给予充分肯定,对后勤工会各类活动成果特别是后勤职工技能大赛给予高度认可,对后勤党政对教职工民主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刘主席提出,希望后勤进一步加强党对教代会工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树牢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职工满意作为第一目标;进一步深化教代会工会组织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联系服务职工的工作机制。

2d6d8613fec24504838ea9625025de33.jpg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讲话

  经过全体代表的努力,高效圆满地完成大会全部议程,在昂扬的国际歌中,医学部后勤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二次会议闭幕。

后勤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