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迎新春·启新篇·更美好——第一医院工会举办2024年职工文艺展演


回首可赞

旧岁已展千重锦

展望可期

新年再进百尺竿

在热烈欢腾、满怀期待的氛围中,1月15日、1月16日,“厚德尚道”的北大医院人以两场欢庆的职工文艺展演活动喜迎新春。党委书记姜辉、院长杨尹默、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杨柳、副院长李建平、党委副书记张静、院长助理周福德和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主任、职能处室主任/处长、科室核心组成员、全体工会干部等一起观看了演出,共同欢庆新春之喜。

姜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演出不仅充分展示了北大医院教职员工的才情和创造力,更强烈地体现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对北大医院的热爱。在推动医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光荣征程中,广大教职员工立足本职、开拓创新、团结一致、奋力拼搏,贡献出了巨大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里,以凝心聚力创造历史佳绩,以团结奋进书写发展新篇章!

本次职工文艺展演活动得到了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职能处室、分院区的积极响应,经过各科室分工会、工会小组的周密组织、精心策划、认真排演,选送30个节目分为两场参加本次展演。大家欢聚一堂、同心同德,唱响属于北大医院人的旋律,展现属于北大医院人的风采!

深情尽抒胸怀

重症医学科以一支热烈奔放的舞蹈《开门红》点燃了全场气氛,表达了对于医院事业兴旺发达、红红火火的美好祝愿。

守护儿童健康,让孩子们探索星空与山川,追逐梦想与希望,儿童医学中心的合唱《仰望星空》,带领大家一起感受星空的深邃与神秘。

眼科中心的舞蹈《有我》诉说着心中的故事,带领大家穿越过往,走向未来。北大医院的辉煌过往与灿烂未来,有你,有我!

“龙飞凤舞春山绿,福临家门岁月红。”舞龙在中国古代代表着祥瑞和祈愿,采购中心《龙飞凤舞》的舞龙表演气势十足,征服全场。

科研处带来了灵动而有力量的新春舞蹈《Honey》,仿佛带大家回到了激情无限、活力四射的大学时代。

丝竹管弦,生机盎然,运营管理处郭雨萌带来一曲葫芦丝独奏《竹林深处》,吹响这一年的勃勃生机。

说一说,笑一笑,不说不笑不热闹。消化内科小品《谢谢你白衣天使》让大家重回生活情境,快乐加倍,热闹加倍。

北大医院合唱团带来了欢快的合唱表演《大王叫我来巡山》,率真可爱,嗨翻全场

回望过去,中心院区的奋斗之路熠熠生辉;翘首明天,“一院多区”的宏图蒸蒸日上,团委的朗诵《北大之光,大兴之春》声情并茂、婉转动人。

肝胆外科在工作上永葆奋斗激情,勇于开拓创新,他们带来的舞蹈串烧《舞动青春》激情四射,独具匠心。

急诊科的朗诵《急诊礼赞》展现了急诊医务工作者用使命护佑生命,用责任守卫健康的一幕幕场景,打动人心。

前进道路上的每一个开始,都是崭新的回答,药物临床试验机构高子栋演唱的《你的答案》让人用心地体味幸福、感受踏遍山河抵达彼岸的力量。

爱是最大的力量,放射治疗科舞蹈《爱你》用歌舞传递爱的力量,让爱在心中永存。

科研处一直秉承服务科学研究、促进成果转化、助力人才培养的宗旨,朗诵合唱《不忘初心》吐露了教职员工的真切心声。

走过往昔,奋斗的汗水刚刚拭去;回首旅途,胜利的笑容正在蔓延。内镜中心带来的歌曲《直到世界尽头》,唤起了大家内心深处的青春回忆。

欢歌再续华章

超声医学科的歌舞串烧《相亲相爱》唱出了北大医院人团结一心、厉奋进的心气,在北大医院大家庭中,大家互相支持、共享荣光。

千年文明,令人荡气回肠;古韵新,神州再度辉煌。肾脏内科的诗朗诵《盛世中华》声声琅琅,大家赓续奋斗的信心更加坚定。

阳光之下繁花似锦,夜晚灯光璀璨夺目。一曲《灯火里的中国》,大家跟随离退休合唱团的歌声,领略美丽的、创新的、充满希望的中国。

迈着优雅的步伐,带着自信的笑容,护理部《天使时装秀》让大家欣赏了多彩时尚、活力四射的白衣天使。

质量至上、精益求精、以人为本、优质服务,检验科歌伴舞《致吾辈——奋斗的青春》传神地演绎出了严谨和坚韧、壮志与豪情。

一袭白衣,一腔热血,骨科带来情景剧《缺氧不缺精神》,讲述了京藏联手治疗高难病例的动人故事,展现了援藏专家倾情倾力、无私奉献的风采。

大兴院区的启用为学科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病理科歌伴舞表演《新的天地,大兴起航》带领大家共同畅想“新的天地”。

妇产生殖医学中心以崭新面貌迎接新生、迎接新年,一支创意舞蹈《妇产生殖医学中心敬业联盟》展示了大家薪火相承的精神风貌。

在“一院多区”的新发展格局下,北大医院教职员工一起奔向更好的明天!泌尿外科的合唱《Tomorrow will be fine》令人心潮澎湃。

吾为中华,天堑无涯,山河无恙,吾国万疆;百年历史,名家辈出,教研学,举国无双。皮肤性病科以集体舞蹈《万疆》向伟大的祖国献礼。

为国育人、为党育才。教育处带来的歌舞表演《教师阵线联盟》诠释了三尺讲台上的临床教师们播撒智慧、孜孜不倦的风貌。

用汗水滋养沃土,用勇气编织梦想,用热爱铸就奇迹。总务处、工程处、保卫处的合唱伴诵《春泥》,带给大家无限感动。

我们都深深地爱着祖国,运营管理处郭雨萌一曲独唱《我爱你中国》真挚朴实、委婉动听,用优美的歌声告白祖国。

心血管内科改编的歌曲《从汾河到赤水》,生动真切地展示了北大医院百年“品牌”由点及面、由京内向京外辐射影响的发展图景。

奔跑着的北大医院人,永远敢争先;拼搏着的北大医院人,甘于洒热血。耳鼻咽喉头外科集体舞《春天的脚步》,气势恢弘,振奋人心。

乐声掌声欢笑声声声入耳,载歌载舞载喜悦满载而归。甲辰龙年即将来临,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坚定信心、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突破自我,迎接新的挑战和机遇。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开启新的篇章,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彩蛋时间:在掌声和喝彩中,本次工会文艺展演活动华彩落幕,经过专家评委和群众评委的现场评定,一致选出了各项优胜奖项,一起来看看吧~

金奖

内镜中心心血管内科北大医院合唱团超声医学科、耳鼻咽喉科头颈外科

科研处护理部放射治疗科、运营管理处总务处-工程处-保卫处

银奖

急诊科妇产生殖医学中心重症医学科病理科团委

离退休合唱团皮肤性病科儿童医学中心采购中心教育处

铜奖

眼科骨科泌尿外科运营管理处肾脏内科

消化内科、肝胆外科科研处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检验科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