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人民医院工会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在万物复苏的季节,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如约而至,为充分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丰富广大女职工的文化生活,满足女职工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提高女职工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会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近一周的活动共吸引全院200余名职工参与。

优雅力量 健康相伴

长期伏案工作的女职工们,大多都存在肩颈和腰椎不适的毛病。医院工会组织开展“办公室瑜伽——肩颈舒缓与体态调理”活动,邀请对外合作办公室李鲤老师进行授课。活动现场,李鲤老师根据每个人的情况,针对性指导可改善肩颈或腰椎不适的瑜伽体式,并对体式转换、体式练习深浅程度以及日常练习频率等进行细致讲解。课程中,大家按照老师指导进行身心放松、舒展肩颈、放空思绪、调整焦虑情绪。

巧手匠心 美丽绽放

手工花艺,开启春日小美好。为扮靓职工生活,为节日增添色彩,医院组织女职工开展手工制作花艺活动。活动现场,党委院长办公室柳琳璠老师将干花等材料分发给职工,然后讲解了花束大小、颜色搭配以及有关插花艺术的注意事项。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干花在巧手中翩翩起舞,大家根据自己对美的理解一起动手制作。在柳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兴致盎然一边相互借鉴交流,一边着手创作,把花材特点、插花基础知识和技巧与个人新颖构思相结合,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将多种花材,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活动,有层次的搭配在一起,制作出了一个个错落有致、各有千秋的象征着祝福与美好的专属手工作品。

智慧女性 科普先行

医院女职工中有很多孕妈妈,为了更好地呵护孕妈妈健康,开展产妇科普活动。活动邀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学科助理、副主任医师周敬伟为女职工们讲解了孕期成长记,从备孕期、孕早期、孕中期、孕晚期等方面为大家进行了专业详细的讲解。她强调了孕前检查的重要性,介绍了不同孕期监测的重点、高龄对受孕的影响、孕期生活方式的调节、孕期如何科学均衡摄入营养,以及分娩镇痛等方面专业知识。整场讲座理论联系实际,通俗易懂,内容精彩详实。

科学快乐减脂 助力身心健康

减肥与身材管理一直是女性朋友最为关切的问题之一,但碎片化时代信息的繁杂,让相关科普知识的真伪更加真假难辨。恰逢3月8日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特别邀请医院临床营养科主任、主任营养师柳鹏,为广大女性讲解正确的减肥理念与减肥方法,帮助广大爱美女性恢复苗条身材,轻松实现“身材自由”。柳鹏老师介绍了正确减肥方法、运动与减肥的关系、常见减肥误区与伪减肥法剖析、事半功倍的减肥小妙招等内容。让在场的女性职工树立了正确的体重管理意识、营养意识,以更加健康、乐观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音韵花舞 绽放女性

3月8日晚,医院组织女职工欣赏“浪漫经典一生必听”永恒精选经典名曲音乐会,50名女性职工齐聚国图艺术中心,欣赏由爱乐汇轻音乐团带来的盛大音乐盛宴。音乐会在经典曲目《四小天鹅舞曲》中拉开了序幕,现场洋溢着轻快洒脫、神彩飞扬的气息,这不仅是听觉上的享受,更是一场视觉盛宴。最终,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优美完整、富于诗意,将整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每年三月,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工会都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增进了女职工彼此间的感情,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现了女职工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特别是今年,在创新工作模式的理念指导下,社工部的志愿者们全程参与,悉心服务,使得整个活动增添了更多的浓浓暖意。下一步,医院工会将继续结合工作实际,加强对职工的关心关爱,切实提供好各项保障服务,把工会“娘家人”的关怀送到每一位职工的心坎上。

人民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