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医学部产业召开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

  春光不相负,梦想尤可及。3月20日下午,医学部产业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会议中心205会议室召开。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产业党政企领导班子及产业第四届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60余人出席参加,会议由产业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吕廷煜主持。

会议现场

产业党总支书记、工会主席吕廷煜主持

  奏唱国歌之后,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潘义生代表产业领导班子作“2023年主任工作报告”,向全体代表报告了2023年产业的整体工作,分别从党建工作、企业改革发展与经营性资产管理、科技成果创新转化三方面进行系统介绍;同时提出了2024年产业工作要点,号召全体产业人要根据新质生产力“以新促质”的核心要求,围绕北京大学“学科质量年”主题和医学部“医学+X”战略,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上,夯实发展之基、汇聚前行之力,为服务学校建设和国家战略而努力奋斗。

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潘义生作主任工作报告

  随后,产业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斐代表第四届教代会和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题为“优化创新 共情共建 促干助为 推进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回顾了2023年产业工会教育引领、规范管理、服务职工、维护权益、营造氛围以及促进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及所获荣誉成绩,并结合学校及产业的重点工作提出了2024年工作思路提请大会审议。

产业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斐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会上,还对2023年度“产业优秀员工”进行了表彰。

产业优秀员工颁奖

  最后,肖渊副主任对本次大会作总结发言。他代表医学部对产业四届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召开,以及产业在2023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对产业全体教职工为服务学校建设所付出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肖渊表示,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医学部主任乔杰在2024年战略研讨会上重点提及的2023年医学部“三件大事”,即北京大学国际战略年、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建设正式启动、临床医学高等研究院成立运行,产业均参与其中并发挥积极作用,说明产业已经成为北大医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他用四个关键词对2024年的产业工作、产业人提出了新的要求。第一,始终保持热情。他指出,用情做事是态度也是责任,是对老一辈产业人坚守关注的有效回应;第二,不断提升能力。工作虽然有分工但学习无边界,对内各部门之间、企业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对外要向市场、兄弟院校、合作企业、甚至是对标的竞争对手学习请教,他希望产业要开展有组织的学习,个人要注重自发自觉学习,不断提升产业专业化团队服务能力水平,促进校属企业粘合度;第三,坚持鼓足干劲。他借用出现在北京大学怀密医学中心沙盘模型背后的一句话“没有躺出来的成功,只有干出来的精彩”,激励着产业人将刻在骨子里的“实干”基因代代传承、发扬光大。第四,牢记坚守正道。通过“以案示警“现场进行廉洁教育,他强调,校属企业务必严查监管漏洞,加大廉洁教育力度,严防经济职务犯罪红线,避免违法行为对国家、企业、家庭造成无法估量的伤害,从而保障企业安全、有序运营。

医学部副主任肖渊作总结发言

  会议当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气“春分”,肖渊以“春分”的美好寓意化作对每一位北大医学产业人的深切祝福,祝福大家以平衡、美好、和谐的事业和生活,过好2024年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