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第一医院工会落实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消费帮扶新春活动”

根据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加急文件《关于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的通知》要求,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北京市支援合作办公室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促进消费恢复的部署,结合新春元宵节慰问活动,以北京市支援合作的河北保定等脱贫地区为重点,进一步加大脱贫地区特色优质农副产品的采购销售,经工会委员会讨论通过,院工会于元宵节期间购买了共112561元的脱贫地区产品(阜平酥枣、椒盐核桃各1袋),组织职工线上填写配送地址,为职工快递到家,送上元宵佳节的问候与祝福。

《通知》明确,各地区、各部门要抢抓2022年元宵节等消费旺季契机,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重点通过举措强化对脱贫地区特别是乡村振兴帮扶县、大型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产品和服务的帮销力度。一是加大脱贫地区特色农产品消费采购力度。二是发动干部职工和广大市民参与消费帮扶。三是积极组织线上销售平台扩大网络销售。四是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和“就地过年”部署前提下鼓励脱贫地区干部职工开展县域旅游消费。

根于《通知》要求,院工会高度重视,以最快的速度融入到消费帮扶大军之中,挑选购买了阜平酥枣和椒盐核桃。此次“消费帮扶新春活动”活动,旨在解决河北保定阜平地区产品销路窄等突出问题,推动扶贫见成效,在助力脱贫攻坚中积极彰显北大医院工会组织的责任和担当。

第一医院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