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视窗

首页» 基层视窗

做最“蚌”的自己——产业工会举办“三八”节珍珠DIY活动

春光三月,万象更新。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活跃节日气氛,丰富职工文化生活,3月6日下午,在科创楼309会议室,产业工会举办“三八”节活动——“做最‘蚌’的自己”珍珠DIY活动,将代表高雅气质,寓意珍贵、健康、富有、美好的珍珠献给过去一年辛勤工作的北大医学产业女职工。活动由产业工会常务副主席孙斐主持。

活动现场,专业讲师为大家分发了珍珠蚌和制作工具,详细讲述了珍珠的基本知识以及珍珠饰品的制作步骤。在老师的示范和指点下,大家也迎来了今天活动的最“蚌”时刻,纷纷动手开蚌取珠。大家都小心拿着刀具用力、仔细起开河蚌,如同拆盲盒般等待收获那份专属于自己的惊喜。河蚌被打开的瞬间,迎来了现场每个人的欢呼声和赞美声,现场热烈欢快的气氛瞬间将活动推向高潮。有人从河蚌中取出数颗大小不一的珍珠,有人则取出了大颗单珠;在珍珠进行浸洗过程中,根据各自选定珍珠的大小、颜色来选择与之匹配的饰品,再通过老师现场抛光、钻孔、粘合,一件件光彩夺目的珍珠饰品在手中诞生。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寓意美好,同时在珍珠DIY过程中融入了情感、赋予了匠心,最终收获到独一无二的艺术品,获得一份专属自己的温润与优雅。北大医学产业工会借由本次活动,也祝福每位产业女职工节日快乐,并能像纯天然珍珠一样历经岁月沉淀,绽放绚丽,做不被定义的自己,过多姿多彩的人生。

产业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