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2021年医学部工会系统干部培训

e87764780e9049f480eb683d21e8f557.jpg

7月8日-9日,医学部工会组织召开了2021年医学部工会系统干部培训会。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副主席董惠华、刘东明、詹思延,各单位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以及医学部工会委员会委员,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委员,工会专兼职干部9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215e8c04355f487f83bc706b025cc56a.jpg

刘穗燕常务副主席首先感谢各位工会同仁们百忙之中莅临此次培训会。她指出,工会系统干部培训是医学部工会系统的一项重要工作。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要把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党史学习、工会史学习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工会干部们的思想理论水平,有效地推进工会工作的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服务职工的能力,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也希望大家在此次培训中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609c525ca40b45d88687aa564cd51ca8.jpg

医学部党委副书记朱树梅对2021年医学部工会系统干部培训会做了开班动员。工会系统干部培训目的旨在提高工会干部的政治水平、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从而提升工会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通过学习交流搭建平台,使工会干部综合能力有所提升,这也是党中央对工会干部培训的要求。她指出,工会干部要学习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加强工会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营造良好的学党史氛围,通过多种多样的工会活动,以职工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打造全面的为职工办实事。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有所收获。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4007bba2fdba4c99bb6eb1a37aff261a.jpg

随后,由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戴文宪教授就《以史为鉴,继往开来,在新的赶考路上开创美好未来》为工会干部做了专题报告。戴文宪教授分析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精神,提出“十个一”的亮点。工人阶级,工会和工人运动在百年党史的历史贡献以及新征程中工人阶级、工会组织要有新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

481d4ef382394bf997dace50249fa020.jpg

下午,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樊吉社研究员围绕《百年变局与中美关系》这一主题向与会工会干部进行了讲述。从中美关系发展以来的几次危机到中美关系的时空背景变化、中国崛起与百年变局,分析了在世界之变,中国之变中中美关系变局与新局,危机与先机并存。报告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引发了工会干部对中美关系的思考。

培训期间,大家利用晚上业余时间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王东明主席在全国工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开展学习答题活动,以加深工会干部对习总书记和全总王东明主席重要讲话精神的全面领会。

9日上午,医学部工会还组织工会干部赴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并合影留念。通过参观和学习,工会干部们深切感受到这里是中国共产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中国革命中心从农村转向城市的重要标志。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活动深受触动、受益匪浅。

15952582657f43c1b14d1a059fe1be2c.jpg

114ff2717922436d9a65f2e8b59de6c2.jpg

本次培训活动旨在带领工会干部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深入了解工人阶级,工会和工人运动在百年党史的历史贡献, 激励工会干部在新征程中要有新作为,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为北大医学的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2021年医学部工会系统干部培训会视频链接: https://mp.weixin.qq.com/s/aF9cU0EwzuAD4fNcsw6LwA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