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关于验收2023年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通知

北大医学部(2023)工字27

各单位工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北京市教育工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创新职工之家建设的通知》(京教工发[2013]9号)、《北京市总工会关于印发<北京市总工会关于深入推进职工之家建设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京工办发〔2018〕15号)的文件精神,构建职工维权体系和服务体系,激发基层工会活力,促进建家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医学部工会决定开展2023年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验收对象

2023年申报“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分工会或工会小组。

二、验收程序

1、自评打分

拟申报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分工会或工会小组对照《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创建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工作实施细则》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建设职工小家考核标准》进行自评打分、撰写自评报告、填写《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申报登记表》(一式两份),并将上述材料交院级工会。院级工会审核通过后,于11月28日前,将材料报送医学部工会职教部,电子版发至byghzjb@163.com。

2、验收考察

医学部工会进行对各单位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查合格后,成立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验收小组,按照《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建设职工小家考核标准》对申报单位进行验收考察,验收考察分为集中汇报和实地考察两个环节。

集中汇报:12月4日(周一)下午2:00,科技楼西楼3层302C会议室。申报单位依次汇报建家情况5分钟,验收组打分评审。

实地考察:抽取部分职工小家进行实体化建设考察验收。

3、表彰奖励

医学部工会为通过验收的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颁发奖牌,并给予一次性建家工作经费奖励。

三、工作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职工小家验收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和创新模范职工小家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并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

2、各单位要以本次申报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进一步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建家活动的开展。

3、验收组由医学部工会,各院级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或副主席组成,每单位1人,请准时到现场参加集中汇报会,对小家进行打分验收。

4、为促进各单位之间的学习交流,请组织明年拟申报“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的工会组长等相关人员1-2人观摩学习。

5、于11月28日前报送参会人员名单。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易慧

联系电话:82805776

电子邮箱:byghzjb@163.com

附件:

1.《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创建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工作实施细则》

2.《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系统建设职工小家考核标准》

3.《北京大学模范职工小家申报表》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2023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