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医学部七届四次教代会代表提案的通知

北大医学部(2022)工字5号

各单位工会:

教代会提案工作是教职工代表行使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权力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进一步促进学校管理体制改革和学校决策民主化、科学化的重要渠道。是广泛调动教职工积极性,激发教职工主人翁责任感的重要途径。根据《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的工作意见》(京教工[2014]39号)《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修订版)》(北医(2018)部字88号)的文件精神,各教代会代表团应予以高度重视,广泛征求和收集意见,集思广益做好教代会提案的征集工作。

医学部七届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将于2022年3月25日召开,现将征集七届四次教代会提案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提案范围

(一)关于推进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北大医学发展中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改革、管理服务改革发展方面的提案。

(二)关于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学校综合治理、校园环境建设的提案。

(三)关于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关注和解决教职工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提案。

(四)关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师德师风、医德医风方面建设,推进教职工教育发展方面的提案。

(五)关于进一步加强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和人事、财务制度改革,推进学校依法治校等方面的提案。

(六)其他有关医学部发展建设方面的提案。

二、提案的基本要求

提案要结合实际情况,深入一线,调查研究,综合分析,提出建设性意见或实施建议。问题要准,质量要高。

(一)反映医学部的中心工作、大政方针和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体现教职工代表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神圣职责。

(二)代表要在调研的基础上撰写提案,提案应包括案由、问题、建议三部分。案由部分应阐明提案的必要性、重要性及现实意义;问题部分应以数据、调研结果等为依据,阐述当前的问题现状;建议部分应针对所述问题提出相应对策建议,为避免自提自办,请在建议中明确具体的办理单位或部门。提案力求观点清晰,事实确凿,建议措施具体,有可操作性。

(三)提案要求“一事一案、一案一表”。避免一事多案,表述不清,目标不明。

(四)提案要求有一位代表为提案人,有5位(含)及以上代表附议,并需亲自签名方为有效。提案人和附议人均应为本届教代会正式代表。

三、提案提交时间

    各教代会代表团收集汇总代表提案,请于2022年3月25日代表团团长汇报会前提交,如之后再有需要提交的提案,请最晚于2022年3月31日前提交医学部工会。

附件1:《医学部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提案表》

附件2:《医学部第七届教代会提案情况汇总表》

联系人: 胡畔、董惠华

联系电话:82801256 、82801279

 北京大学医学部工会

医学部第七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2022年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