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通知公告

亲情送温暖 携手战疫情——医学部工会征集教职工一封家书活动


家书,是一个最能让人牵肠挂肚的名词,一封家书,写的是情,诉的是念。家书抒发的是父母、子女、兄弟、姐妹之间的真情实感,家书传递的是每一位家人之间的关爱和温暖。

近期,北京疫情形势严峻,所有的北大医学人在各自岗位上积极配合,努力工作。有在抗疫一线支援的医务工作者,有踊跃报名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者,有保障校园正常运转的普通员工,还有响应政府号召居家办公的教职工,大家众志成城抗击疫情、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这里有许许多多“小家大爱”的动人故事。

医学部工会现举办亲情送温暖 携手战疫情——教职工的一封家书征文活动,期待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用“一封家书”来表达对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的牵挂,在疫情下,用“一封家书”来传递温暖、传递关爱。

征文要求

1、征文时间:2022年5月19日—2022年610

2、征文面向医学部全体教职工

3、围绕疫情防控中的人和事,以第一人称书信的形式讲述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亲身经历、见闻语录、暖心故事等。

4、字数以800字以内为宜(诗歌字数不限),并附作者生活照及工作照片各1张(每张照片大小须1M以上,请单独提交照片文件,切勿附在word文稿中提交)。

5、请各单位教职工将您撰写的“一封家书”发至邮箱:ghxc@bjmu.edu.cn(请注明作者单位姓名、联系方式

注意事项

1、“家书”需原创,原则上未曾在任何社会媒体的报刊、书籍、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发表。

2、“家书”要求切合主题,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思想健康向上,内容丰富感人。

3、“家书”将陆续在医学部工会各宣传平台刊登,敬请关注。

联系方式

联系人:胡老师

话:15201634866

医学部工会

2022年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