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致敬!奋进在新征程上的教职工们

尊敬的教职工们:

最是一年春好处,百般红紫竞芳菲。在迎接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之际,我们迎来了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此,医学部工会谨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和服务战线上的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衷心的感谢!向每一位教职工道一声“辛苦了”!

新冠疫情以来,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是您们义无反顾,冲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救死扶伤、研判疫情、科研攻关、核酸检测……是您们在默默坚守、履职尽责,坚定不移地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贡献,发扬北大医学“厚道”精神。

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举办期间,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是您们再次不惧风雪、勇挑重担,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成功举办作出新时代北大医学人的贡献,为北大医学办学110年的辉煌历史,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劳动成就伟业,奋斗铸造辉煌。一年来,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北大医学在庆祝建党百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迎接中央巡视的同时,在党建思政,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医疗服务,科研创新,人才基地建设,国内外交流合作,空间建设等方面开启新征程、取得新成绩。这些成绩都凝结着全体教职工的智慧和心血,镌刻着北大医学人的奋斗和奉献。您们是最美劳动者,您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让我们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扬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精神,扎实推进放权改革试点工作、高质量开展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为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向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献礼!

最后,衷心祝愿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