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赵一馨荣获首都劳动奖章称号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激励广大职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北京市总工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表彰2022首都劳动奖状、奖章和北京市工人先锋号。北京市有75个单位获首都劳动奖状称号, 401名(含追授2名)个人获首都劳动奖章称号, 145个班组(团队)获北京市工人先锋号称号。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医生赵一馨喜获首都劳动奖章称号。

b10a5f6d11814c4c8590a4b85d5f35d6.jpg

赵一馨,女,汉族,19913月生,群众,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主治医师,讲师。获北京高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综合奖一等奖(第一名)”,并同时获得“最佳教案奖”、“最佳现场展示奖”、“最受学生欢迎奖”、“最佳教学反思奖”。2018年中华医学会 “例”精求治病例大赛北京区第一名、华北区第一名、全国总冠军。北京大学医学部“2020年度青年岗位能手”。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97e4135b3e11427cbd997bd5cc7db294.jpg

赵一馨同志是一位优秀的医师、教师,治病育才两不误,临床教学双手抓。该同志2017年加入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临床工作兢兢业业,年均门诊量一万余人次、收治患者300余人、手术量300余例。她尽其所学,想患者所急,开展专业难度极高的耳鼻咽喉头颈部肿瘤综合治疗相关工作,积极开拓同步放化疗、靶向治疗、免疫治疗等创新项目,治疗效果突出,并多次获得患者感谢和表扬。该同志2018年开始本科生实习见习带教工作,同时负责耳鼻喉科本科生理论授课,做“四有好老师”是她的人生追求,她教学工作一丝不苟十分勤勉。认真对待每一节课,利用好课堂的每一分钟,精确传授每一个知识点,是她对自己教学的基本要求。课程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是每句要讲授的话,她都仔细推敲、认真打磨,反复修改直到满意为止,然后再用最符合逻辑又适宜理解的方式为学生呈现出每一个知识点。课后根据同学们的反馈再进行教学反思和教案的再次修改完善,日复一日,丝毫不敢松懈。为提高教学效果,使抽象的医学知识更加生动具体,她自行制作了数十组教具,其中多数设计具有独创性,已获得十余项国家教学专利。赵一馨同志以其临床上孜孜不倦的努力及课堂里教学工匠的精神,赢得了患者们的信任,学生们的称赞和同事们的好评,是新时代青年的模范与榜样。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