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致敬•北大医学110周年”医学部工会系统第十八届 “权益杯”立项展示活动

2022年4月12日下午,医学部工会在医学部科技楼报告厅举办“致敬·北大医学110周年”第十八届 “权益杯”立项展示活动。医学部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树梅,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来自14个单位的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及各单位教师代表近50人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主持。

0063e8d30cc5441a8697c4447fea9e55.jpg

为迎接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传承厚道精神,凝聚职工力量,助力学校发展,医学部工会启动了2022年度工会系统“权益杯”专项活动申报立项工作。此次“权益杯”共有11个院级工会和13个分工会、工会小组的24项活动申报立项,当天选取了6项活动进行立项展示。

d29d6cce510d4654835d5d6d75edec9f.jpg

朱树梅副书记首先致辞,她对2022年各单位申报的“权益杯”24个立项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希望“权益杯”活动要以职工为中心,坚持重心下移,落实好人往基层走,钱往基层投,政策向基层倾斜的保障机制;同时,各级工会要将“权益杯”这项常规工作常做常新,不仅在活动的意义和内容上要做到“新”,更要在活动的方法和效果上推陈出新,推动工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的发展。

接着六家单位分别进行立项活动展示。第三医院药剂科分工会、口腔医院颌面外科三病区、公共卫生学院儿少卫生学系3个分工会及工会小组分别通过回顾科室发展、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三部曲,围绕“医”起回首、“医”同缅怀、“医”起阅读、“医”同运动、“医”防同心等主题开展策划系列活动,记录、见证和展现北医人在奋斗征途中,与北大医学共同成长的足迹,传承北医精神,致敬北大医学。

第一医院工会、基础医学院工会、医学部产业工会3个院级工会分别通过拟组织“我和北大医学”课题申报,探寻、讲述北大医学的发展,以及挖掘、展示老物件,走访、座谈、举办老照片展、精品图书展等活动,使教职工在活动中了解北大医学办学的历程,唤起北医情怀、传承厚道精神,为北大医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结合本次“权益杯”立项展示,医学部工会还组织与会者参观了《厚道行医—北医人的故事》及《国外名医手迹展》两个展览,进一步了解北医的发展历程和老一辈医学工作者的奋斗足迹,以及百年来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再一次深深地感悟“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理解北大医学厚道精神的文化内涵。

医学部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