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述

首页» 新闻综述

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职工“杏林书画社”成立


丹青吐秀绘愿景,翰墨飘香润心田。2024年3月20日下午2点,“杏林春色暖,书画绘锦绣”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职工书画作品展暨杏林书画社成立仪式在医学部工会如期举办。仪式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主持。

G 117A3315.jpg

本次活动特别请了北京大学艺术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祝帅,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燕园印社社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冯健,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北京大学医学人文学院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白锐,北京大学校友书画协会秘书长莫达勇北京服装学院教师、北京之然美术创始人金朝北京大学医学部教职工杏林书画社长于洁、副会长孙朝珍有来自各学院、医院的书画协会会员30余人参加。

G  e1494fdb4ee292429ee1039ccb22bbf.jpg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致辞

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致辞,她首先祝贺“杏林书画社”成立。她指出医学部工会所属的各群体协会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教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杏林书画社”的成立为广大教职工提供一个展示艺术与美育的平台,更好地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让教职工在活动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以更好的身心状态投入到北大医学质量发展建设中。

332ed2de9ff64173a32c3ac88ca673f1.jpg

医学部工会副主席董惠华主持

4e3b2844bbcc4b3b883409ab201aa244.jpg

与会嘉宾分享感悟

7d6bb80bec9148ec9fc99eb06b6dd43f.jpg

“杏林书画社”揭牌

与会嘉宾分别从各自的角度分享了对艺术学习和鉴赏的感悟,并为“杏林书画社”成立送上了美好祝福随后,医学部工会常务副主席刘穗燕医学人文学院美学与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白锐共同为 “杏林书画社”揭牌。

与会人员参观了书画作品展。本次作品展由医学部工会主办,经过前期征集和精心筹备,共展出书法作品34幅,绘画作品28幅。笔墨言志,书画传情。一幅幅书画作品,风格多样,各有异趣,或温婉儒雅,或豪放大气,或古朴厚重,或潇洒灵动,凝聚着医学部教职工的才情与天赋,充分展示了老师们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他们来自不同的工作岗位,但都拥有高雅的志趣和赤子之心,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钟情书画,笔耕不缀。用细腻的笔触和独特的视角,在浓墨淡彩和字里画间,书写时代的精神,传承文化的精髓。

G 117A2916.jpg

G 117A2909.jpg

参观书画作品展

医学部工会